電器回收獎勵金
台南家電回收社區辦電器維修 資源有效再利用

台南家電回收許多家庭的家電產品故障後,就當成報廢品丟棄,但其實許多小家電只是小故障,稍微修繕之後就能繼續使用,為了呼籲大眾不浪費資源,新竹縣芎林鄉的文林社區就與一所技術學院電機系合作,舉辦了家電產品維修,讓學生能夠學以致用,也讓鄉親們的家電用品能夠延長使用壽命。


同學仔細檢查電器產品,並向鄉親們說明故障原因,在這文林社區活動中心所舉辦的家電產品維修活動,讓許多鄉親都拿著家中電器來檢查,社區協會表示,許多鄉親家中的電器產品故障後都會當成報廢品丟棄,無形中造成了資源的浪費,若是能夠透過維修,將故障情況較小的家電,重新讓它能夠發揮作用,就能讓垃圾減量。

台南家電回收芎林鄉文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戴金珍:「物資能夠再利用,我想對於社會垃圾的減量,對於家庭金錢支出都能夠節省。」

文林社區居民 黃小姐:「想說試試看能修好我就拿來用,結果真的很神奇,大華的學生很厲害,本來我想丟掉的收音機修好了。」
參與家電維修的電機系老師表示,透過與社區的互動,台南家電回收主要是讓同學們在課堂所學的理論,能從實務中得到印證的經驗。

大華技術學院電機老師 鄧榮斌:「主要的目的是我們的學生,在學校所學專業的東西,能到外界派上用場,所以今年開始專業科目時,讓同學服務(鄉親)的實習。」

無論是故障的吹風機、電鍋,甚至夏天必備的電風扇等,各種電器產品都有鄉親送來維修,而校方也表示,未來也會繼續協助其它社區進行家電用品的維修,也希望同學在與鄉親的交流互動中,也能認識在地的客家文化。




| 地址: 台南市開元路333巷2之2號 | 電話:06-3021212 | 傳真:
© YOUR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.Design by 台南東芝服務站-高雄東芝服務站

日立冷氣維修保養HITACHI國際冷氣維修費用Panasonic大金冷氣滴水修理DAIKIN三菱冷氣移機MITSUBISHI富士通維修保養FUJITSU禾聯冷氣維修保養HERAN三洋冷氣維修保養SANYO聲寶冷氣不冷SAMPO東元冷氣移機推薦TECO雅光維修保養YK大同冷氣不冷TATUNG格力維修保養gree萬士益維修保養

 

蘋果網頁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