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/new
2013-01-09
曾被記8大過 台南冷氣維修找到成就感
台南市教育局昨天舉辦101學年度「高職學生全國技藝及技能競賽大放異彩」頒獎典禮,這些學生不見得在學業成績上有成就,卻在台南冷氣專業領域中表現亮眼,走出自己的路。

南市教育局表示,南市學生參加去年全國技能競賽與技藝競賽拿下好成績,21位學生拿到前三名,6人奪金牌;全國技藝競賽則有39名學生拿到金手獎,獲得升學保送或技優甄選加分,特地表揚這些優異學生。

就讀高工台南冷氣保漾冷凍科夜間部的阮同學,國中時不喜念書,與幫派分子廝混,曾被記8支大過。如今,他在台南冷氣維修中找到興趣與成就感,成為全國技能競賽台南冷氣維修金牌。

 阮同學表示,國中時不愛念書,大過、小過不斷,就算家人、師長責罵也毫不在乎,有一天父親對他說,「就算不愛念書,也要學一技之長養活自己」。在家人要求下,他到自家開設的台南冷氣行幫忙。

「一開始只覺得很煩、很討厭。」但阮同學逐漸從修理冷氣中找到樂趣,進而回學校攻讀台南冷氣空調相關科系。他說,讓一台故障冷氣「起死回生」,台南冷氣安裝並看到顧客開心的表情,他也跟著開心,「台南冷氣移機原來不用考一百分,也能獲得這麼多讚美」。

阮同學已獲得保送能源與冷凍空調系的資格,他表示,畢業後要接手父親的冷氣行,也很感謝家人從沒放棄他,始終陪伴在他身邊。

出身單親家庭、剛從高工畢業的許同學,在全國技能競賽中奪下鑄造金牌。許同學表示,鑄造一行很辛苦,台南冷氣清洗每天都要接觸高溫,練習練到汗流浹背、濕透衣服是常有的事,但成品出爐的那刻,滿足感卻抵過一切辛苦。

高工表示,許同學為了專心備戰全國技能競賽,未參加升學考試,幸而拿到金牌,取得保送科大的機會,未來還要持續磨練技術,更加精進。



| 地址: 台南市開元路333巷2之2號 | 電話:06-3021212 | 傳真:
© YOUR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.Design by 台南東芝服務站-高雄東芝服務站

日立冷氣維修保養HITACHI國際冷氣維修費用Panasonic大金冷氣滴水修理DAIKIN三菱冷氣移機MITSUBISHI富士通維修保養FUJITSU禾聯冷氣維修保養HERAN三洋冷氣維修保養SANYO聲寶冷氣不冷SAMPO東元冷氣移機推薦TECO雅光維修保養YK大同冷氣不冷TATUNG格力維修保養gree萬士益維修保養

 

蘋果網頁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