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/new
2011-11-15
台南家電回收廢四機免費回收 家電業反彈

環保署宣布,台南家電回收從7月起實施免費回收「廢四機」新制,只要民眾購買新機,家電及量販業者就要免費回收。不過,這項新措施已引起國內家電經銷商強烈不滿,將由台北市電器同業公會出面,除向立委陳情外,本周三將召開記者會,要求環保署暫緩實施。

環保署指出,根據廢清法第51條規定,若家電量販業者不提供消費者免費回收,不配合建立逆向回收清查機制,可開罰業者6萬到30萬元,並可連續罰。消費者若發現業者回收廢四機仍索取運費,也可向環署檢舉。但環保署特別聲明,冷氣機的拆卸費不在免費回收的範圍中。

雅光電器董事長廖全平指出,以往消費者購買冷氣、冰箱、洗衣機及電視等大型家電產品時,家電經銷商通常都會拜託安裝師傅順便將舊家電帶走,以冷氣為例,這幾年銅、鐵及鋁等材料成本上漲,通常師傅賣給收破銅爛鐵業者,還有千元可拿,多少可補貼搬運工資。

廖全平表示,環保署從7月1日起,台南家電回收全面實施的逆向回收制度,大多數家電經銷商都不知情,直到最近才被告知要擔負起回收廢家電的責任,只要消費者購買四大類家電,要求家電經銷商回收舊家電,業者不僅不得拒絕,還要在舊機回收流程表上填寫消費者姓名、電話及地扯,還要造冊及請對方簽名,這項政策牽涉新上路的個資法,同時也與政府正在推無紙化政策相違背。

業者坦言,對聲寶、大同、東元、台灣松下、台灣日立、台灣三洋、夏寶、台灣索尼,及台灣樂金等大型家電廠或代理商來說,傳統經銷商是各家電廠牌的衣食父母,佔銷售比重至少6至7成,廠商既要顧及經銷商的感受,又不能站在政府對立面,讓外界覺得業者不願意負起回收廢家電的責任,得設法從中找到平衡點。

針對家電業者的抱怨及質疑,環保署回收基管會執行秘書馬唸和解釋,台南家電回收環保署在新措施上路前,已與家電業公會溝通,並儘量派員到家電業者店面說明,設法降低業者新增成本,多數家電業、量販業願配合,但仍有部分業者及個體戶回收業反彈,環保署亦同意若回收業者不便使用電腦,可採用紙本登錄送環保署登記。



| 地址: 台南市開元路333巷2之2號 | 電話:06-3021212 | 傳真:
© YOUR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.Design by 台南東芝服務站-高雄東芝服務站

日立冷氣維修保養HITACHI國際冷氣維修費用Panasonic大金冷氣滴水修理DAIKIN三菱冷氣移機MITSUBISHI富士通維修保養FUJITSU禾聯冷氣維修保養HERAN三洋冷氣維修保養SANYO聲寶冷氣不冷SAMPO東元冷氣移機推薦TECO雅光維修保養YK大同冷氣不冷TATUNG格力維修保養gree萬士益維修保養

 

蘋果網頁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