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與答/Q&A
台南家電回收垃圾分類的問題

台南家電回收全國第一階段實施「垃圾強制分類」的十個縣市,將從明天起同步開罰,即民眾排出垃圾時,若沒作好垃圾分類,最高可處以新台幣六千元罰鍰;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張祖恩今天上街進行破袋宣導,呼籲民眾配合、遵守分類政策。



包括台北市、高雄市、基隆市、新竹市、台中市、嘉義市、台南市、宜蘭縣、台中縣及高雄縣等十個縣市,明天起,若民眾在排出垃圾前,未先自行區分為一般垃圾、資源垃圾及廚餘三大類,不僅不准清倒,還會面臨一千二百元至六千元的罰鍰。



張祖恩表示,民眾要作好垃圾分類並不困難,台南家電回收只要熟記簡單、易學的分類法則,掌握「資源回收不細分,稍作沖洗好回收」、「廚餘殘渣須瀝乾,養豬堆肥再利用」及「一般垃圾打包好,減少垃圾處理量」的大原則,便能從源頭減量,減少垃圾處理的二次公害。



他說,經過三個月來的宣導期,台南家電回收大多數的民眾都已經能配合政府的垃圾分類政策,不僅配合度達九成八、稽查合格率也在九成以上,顯示民眾已經養成資源回收的好習慣。



儘管環保(新聞)署對垃圾強制分類推行至今的成效感到滿意,但張祖恩今天前往台北市光復南路實地進行垃圾破袋稽查時,仍發現有民眾排出不符規定的垃圾,並當場對一名高齡七十八歲的曹女士開出勸導單;張祖恩破袋時,更不慎被鐮刀劃傷手指。



張祖恩呼籲,由於目前各地方政府對於開罰的標準並不一致,以台北市為例,垃圾袋中若含紙類、廚餘超過三分之一才會開罰,公告回收的物品,如鐵罐、保特瓶等,則只要發現一項即開單告發,因此,民眾在排出垃圾時,一定要先行了解當地環保單位的規定,以免受罰。



| 地址: 台南市開元路333巷2之2號 | 電話:06-3021212 | 傳真:
© YOUR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.Design by 台南東芝服務站-高雄東芝服務站

日立冷氣維修保養HITACHI國際冷氣維修費用Panasonic大金冷氣滴水修理DAIKIN三菱冷氣移機MITSUBISHI富士通維修保養FUJITSU禾聯冷氣維修保養HERAN三洋冷氣維修保養SANYO聲寶冷氣不冷SAMPO東元冷氣移機推薦TECO雅光維修保養YK大同冷氣不冷TATUNG格力維修保養gree萬士益維修保養

 

蘋果網頁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