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與答/Q&A
賣場免費保固藏陷阱!台南冷氣維修仍找原廠

家電賣場、到處都貼著「免費保固多少年」!但真的保證有「保固」、保證修好嗎?其實機器壞了還是要找原廠技術台南冷氣維修,台南冷氣空調賣場負責的保固只有安裝部份,除非裝壞,不然他們不會幫你修到好,消費者別一看到「保固」海報就覺得安心,其中暗藏陷阱。

這台保固5年,這台保固7年,賣場裡,冷氣樣式百百款,每台都標榜保固好幾年,台南冷氣安裝還細分成主機,和零件部份來看,台南冷氣移機但出了問題,消費者到底該找誰。賣場人員:「找廠商啊。」記者:「全機3年保固?」賣場人員:「對對對,都一樣。」

台南冷氣行賣場強調,台南冷氣維修技術在原廠,報修還是得找他們,但明明賣場,到處掛滿保固字樣,什麼問題屬於業者範疇。賣場業者:「我們會先判斷這個冷氣,損壞的原因是由機器本身的問題,還是我們安裝問題造成的,如果是機器本身的問題,我們會請原廠過去處理,如果是安裝問題,我們會請當初安裝的師傅過去處理。」

 怎麼保固法,台南冷氣保養原來都要「看情況」,依照賣場的處理流程,都會先派人做安裝評估,再出貨,如果出現問題,賣場會通知廠牌技術人員維修,同時也有賣場,推出延長保固,才會交由不是原廠的特約商處理。

 賣場人員:「就在3年內,原廠3年保固的話,台南冷氣維修是免費的,3年以後還有2年嘛!如果有壞掉的話,台南冷氣清洗費用就向我們這邊(賣場)去申請。」

 也就是說,賣場只負責安裝到好,如果不是安裝出問題,都還是要請原廠處理,這保固的定義,消費者和賣場之間的認知,恐怕存在落差。



| 地址: 台南市開元路333巷2之2號 | 電話:06-3021212 | 傳真:
© YOUR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.Design by 台南東芝服務站-高雄東芝服務站

日立冷氣維修保養HITACHI國際冷氣維修費用Panasonic大金冷氣滴水修理DAIKIN三菱冷氣移機MITSUBISHI富士通維修保養FUJITSU禾聯冷氣維修保養HERAN三洋冷氣維修保養SANYO聲寶冷氣不冷SAMPO東元冷氣移機推薦TECO雅光維修保養YK大同冷氣不冷TATUNG格力維修保養gree萬士益維修保養

 

蘋果網頁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