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器回收獎勵金
台南家電維修出狀況的 多為威技94年代工

家電業者指出,除濕機是相當成熟的產品,但因除濕過程中,不斷消耗電能,會轉換成熱能,因此除濕時通常周遭溫度會高一、兩度。去年國寶、今年威技生產的除濕機出現問題,都是因為控制機板電容器品質不佳。消費者購買應注意品牌口碑、安規,使用時注意散熱。

大同3C總經理張岳龍表示,最近天氣濕冷,除濕機的銷售約比平常多三成。台南家電維修消保會公布的十個機種都是九十四年製造,目前該賣場未陳列。燦坤3C、日本Best等賣場也都表示,目前沒有販售這些宣告召回檢修機種。

燦坤3C副總嚴文宏指出,除濕機的壽命因使用方式而異,如果使用、保養良好,用個七、八年以上沒問題。以九十四年出廠的問題除濕機因電容器零件瑕疵,消費者根本無法在選購時從外觀看到,只能選購有口碑、安規嚴格的廠牌。

日本Best課長黃福榮說,賣場應幫消費者把關,要求廠商提出生產地點、生產者、安全規範,台南家電維修以這兩次出問題的機種來說,都是國寶、威技生產,聲寶、歌林、西屋、B&Q只是貼牌(請其代工)而受牽連。聲寶發言人陳柏蒼說,消費者應該檢視家中的除濕機是不是需要召回檢修的機種,如果廠商主動派工程師到府維修,不到半小時更換控制機板電容器即完成。

行政院消保會公告聲寶、威技等五個品牌的十款除濕機要自願召回檢修台南家電維修,均是由威技製造,威技本身也是產品供應商之一。威技到昨晚截稿為止,沒針對這次除濕機瑕疵問題做出具體回應。

聲寶則表示,身為品牌商,不會把責任推給製造商,換修之後,相關零件有一年保固期




| 地址: 台南市開元路333巷2之2號 | 電話:06-3021212 | 傳真:
© YOUR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.Design by 台南東芝服務站-高雄東芝服務站

日立冷氣維修保養HITACHI國際冷氣維修費用Panasonic大金冷氣滴水修理DAIKIN三菱冷氣移機MITSUBISHI富士通維修保養FUJITSU禾聯冷氣維修保養HERAN三洋冷氣維修保養SANYO聲寶冷氣不冷SAMPO東元冷氣移機推薦TECO雅光維修保養YK大同冷氣不冷TATUNG格力維修保養gree萬士益維修保養

 

蘋果網頁設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