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與答/Q&A
洋菇嬌貴怕熱 要開台南冷氣維修種植
台南市鄉為洋菇主要產地之一,但洋菇種植不易,目前以傳統方式種植的農民越來越少,較年輕的農民以台南冷氣維修空調方式種洋菇,以求能有穩定的品質與產量。

過去傳統的種植方式以木頭搭建「茸仔寮」,因為洋菇怕熱,要冬天才能種,寮內雖陰涼但透風,如果不幸遇到南風一吹,就有可能長不出洋菇來。

「我們種洋菇,就是看天吃飯啦!」傳統菇農葉梅英說,種洋菇,長不出來也擔心,長出來後每天凌晨就要採收,當天沒賣出就會壞掉,怎樣都令人擔心。

台南冷氣保養的洋菇濕度、水質也很重要,太潮濕採收後容易變黑;太乾則會使洋菇表面龜裂,這種嬌貴的菇種,是所有菇類中,種植技術最高的一種。

台南冷氣安裝種植洋菇共有五個步驟:先將稻草堆起後發酵第一次,兩週後再進行第二次發酵,灑上菌種後蓋上紅土,放入室內等待洋菇長出,人工採收後進行包裝。

十年前,鄉引進台南冷氣維修空調種植技術,菇農砸大錢建造可調溫度的廠房,台南冷氣維修空調讓洋菇種在溫度控制在15度到17度之間,台南冷氣空調空氣還要經過冷卻,水質過濾,甚至連稻草發酵部分都移往室內進行,台南冷氣移機利用鐵皮結構廠房聚集溫度,讓稻草在自然發酵,成為洋菇最好的培養土。

台南冷氣行興家菇類培養農場李美玲說,傳統種植方式因為品質不一,容易被盤商壓低價格,目前洋菇收購1公斤不到100元,但市場上100公克就要45元。台南冷氣清洗讓菇農要提升廠房設備,有好產品才能增加競爭力。



| 地址: 台南市開元路333巷2之2號 | 電話:06-3021212 | 傳真:
© YOUR 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.Design by 台南東芝服務站-高雄東芝服務站

日立冷氣維修保養HITACHI國際冷氣維修費用Panasonic大金冷氣滴水修理DAIKIN三菱冷氣移機MITSUBISHI富士通維修保養FUJITSU禾聯冷氣維修保養HERAN三洋冷氣維修保養SANYO聲寶冷氣不冷SAMPO東元冷氣移機推薦TECO雅光維修保養YK大同冷氣不冷TATUNG格力維修保養gree萬士益維修保養

 

蘋果網頁設計